close


狐狸:「對我而言,你只不過是個小男孩,就跟其他千百個小男
    孩一樣。而且,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而言
    ,我只是隻狐狸而已,就跟其他千百隻狐狸一樣。然而
    ,如果你馴養我,我們將會需要彼此,對我而言,你將
    是宇宙間獨一無二的。」

狐狸:「我們只有用心才能真的看見;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無
    法看見的。」

星期三晚上 為了調劑我悶到極致的實習生活
我跟我弟去看了音樂劇 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

以前就看過原著的我 直覺這部劇應該小王子solo的部份很多吧~
亞洲巡迴飾演「小王子」的曼儂‧黛絲,低音約略野性,高音細膩,
簡直就是我理想中小王子的翻版,超可愛。
戲中飾演飛行員及聖修伯里的羅南班,記者會還唱中文歌High的咧。

回想當初看小王子的衝擊 那一頂 吃了一頭大象的蟒蛇帽
讓我出神呆滯了 因為發現我的想像力已經被侷限在世俗框框裡很久
那一陣子為了挑戰新腳色  我還會在我的畫作裡加上
一些有趣的元素 一些不合邏輯的靈感
不過後來都不覺得有什麼突出的設計  又擱了好一陣子

我自己覺得「小王子」點明許多人生中矛盾的地方
我發覺有時候是 我自己是無法跳脫 無法自拔
或許是外在因素的迫使 又或許是我的本性作祟
1944年逝去的聖修伯里,彷彿就像是為了和小王子再度會面消失
直到
2000年飛機殘骸才被發現,替他傳奇的一生畫下句點。
我也希望有雙自由的翅膀 載著我離開這個充滿枷鎖地方

飛行員:「不管是房子、星星,或是沙漠--都因為看不見的東西而
     顯得美麗!」

小王子:「路途太遠了,我不能帶著這副軀殼呀,那太重了。」

小王子:「.......可是那只是一副老舊的空殼而已,你沒有必要為老
     舊的空殼而哀傷的......」

我們會再相見
在這遼闊的沙漠間
在這裡本質無法被看見
如果靈魂沒有敏感的雙眼

然而我們了解生命
生命不需要斤斤計較

※參考資料出自於音樂劇《小王子》及原著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id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