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作夢

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作過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夢
小的時候作過一則殺豬公的噩夢
一隻寄居在我家水族箱的人型豬
有一天突然開始笑嘻嘻地拿出菜刀和沾板
割自己身上的肉餵我家的魚
本來淡綠色的水族箱 頓時染上一片血紅
那時正值我年少輕狂 愛看鬼片又會欺負小動物
連續三個月 每天作一樣的夢
在夢裡
看到水族箱的人 臉上都變得長滿爛瘡
當然包括我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夢侵蝕著我的童年
那時的我不明白為什麼那隻豬明明就受傷了還很開心
但是只要做那個夢 那個笑臉會讓我發冷 驚醒
好像在嘲笑我的愚昧與無知
常常半夜一個人不敢睡覺 帶著家當匍伏前進
躲到我爸媽床上 (但往往被我媽抓包XD)
三個月後到現在 我再也沒有看過鬼片
隨著年紀的增長 卻變得越來越膽小

往後我的人生 都是看卡通歡樂度過
我夢過自己是小叮噹 馬蓋先 彼得潘...
只要是那一陣子常看的影集
我都會化身成主角 這就是我沒有看ET和X檔案的原因
我想我應該是腦袋放空 所以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反觀現在的夢 大多是白色霧茫茫的一片
在夢裡 連一條路都看不清楚
可能是反映現在的我還在多方面猶豫
對我自己的未來感到不安吧
又或許是 我睡得太熟 不記得夢裡發生的故事
常常想回憶起夢裡的劇本
往往留下 殘破的記憶碎片
卻不知該從哪裡開始拼湊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id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