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時心血來潮,把大一寫的作文拿出來看
發現 現在的體會 好像沒有當初那麼深刻
記得有說要寫續集 一拖就拖了5年還沒動筆 
我已經漸漸淡忘了當初那份戒慎恐懼的心情 XD
曾幾何時 我已經不會再作 抄考卷被抓包的 噩夢
有點懷念的 屬於我的年輕歲月
                                                                               
評語:
                                                                               
好題目,好文筆,刻劃一個統治者的形象,栩栩如生,幾度令人捧腹
大笑,真不可思議這類統治者可以安然存活,多虧你這枝妙筆!

本文:

  在我學習過程中,我有一個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人,我的高中
老師陳翠香,人稱〝香香公主〞。一切惡夢的開始是在國三下學期,
學校掛著高額獎學金的招牌,拚命招攬排名前幾名的同學直升高中。
而我正是那堆呆呆人中的其中一員,一方面高興領到巨額獎學金,一
方面可以立刻擺脫高中聯考的壓力,對我們那些不懂世事的國中生來
說簡直就像蜂蜜遇到糖漿,被它的香味引過去,卻完全沒有考慮或許
可能身陷其中而出不來啊!

  第一天上課的回家作業〝自我介紹5000字〞來個下馬威!突然
要我寫那麼多字,真是攪盡我腦汁,而天真的我還不知道那不過是前
奏曲罷了!我們老師對學生的基本要求是必須對他服從、服從再服從
,他說一,你既不能說二,更不能說三,他認為在他面前,他就是法
律,也認為只要接受他的薰陶,就算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這個時候
我才了解,在強權下,你真的作什麼都白費力氣。

  英文單字這個東西在國中根本不存在,因為早在念兒童美語時,
就把它背得滾瓜爛熟,英文就算不念,至少也有80分。可是,突然
在這時,我們開始念空中英語教室,單字從每天三個,瞬間增加到每
天50~100個,重點還是每天小考,不及格者每天都被罵,回想起來
還真恐怖。而且還不只如此,若這種不及格的情況持續幾天,你百分
之一萬回家會接到他電話,有一次我母親去買菜,遇到我同學的母親
,便跟他抱怨我們老師每隔兩、三天就打電話來告狀,都快被煩死了
,只見我同學他母親更無奈地說:「那算什麼,我一個禮拜接七通啊
!」

  但他與一般統治者不同的是,他的穿著,因為他是一個不修邊幅
的人,每天套一件T-shirt,穿一件阿婆裙,加上短絲襪和拖鞋,這樣
就來上課,而且走在路上,其中一隻絲襪一定會掉下來,遠遠看,你
還會以為那是工友。有一次學校舉辦元宵猜燈謎的活動,其中有一個
題目:「老太婆穿花裙,猜一種花」只見別班的同學說:「這不是指
香香公主嗎?」我們班頓時笑歪,可見他的穿著多麼的令人印象深刻

                                                                               
  儘管如此,我們班在他的強權打壓下,還是殘存了下來,並沒有
改朝換代。可是這統治者卻變本加厲,升上高二之後,除了一學期四
次月考外還另外加上他要我們考的三次模擬考,一學期大概四個多月
,平均每兩到三禮拜就大考一次,怎麼有人受得了?這些考卷加上大
大小小週考、小考、還有測驗卷,疊一疊,三年累積下來比我的身高
還要高,更強的是我們幾乎寫遍所有牌子的測驗卷,因為到大學聯考
前,他告訴我們他再也弄不出其他考卷了,我和同學們都在心裡大聲
呼喊:「萬歲、萬歲、萬萬歲!」

  看似威嚴十足的統治者,卻是個活在八股時代的人,雖然是男女
合班,他卻禁止男、女生太過親近,講電話超過三分鐘都不可以。有
一回放學時,我同學拿了一罐從國外帶回來的餅乾給我,不料卻被他
看見了,我一回到家,我母親就說老師打電話來過,說我和班上男同
學躲在樹蔭下,偷偷摸摸、扭扭捏捏,不知在幹嘛。這實在是天大的
冤枉啊!我只是在放學的必經路上,從我同學手中拿了一罐餅乾而已
啊!他實在沒啥資格說我,因為他連 CD 都不會放,放之前還會問你
要不要先倒帶,放完後再問你,要不要B面再放?這實在是世界超級
無敵冷笑話,CD是自動倒帶的,而且也沒有B面啊!

  為何稱他為統治者呢?因為對他你永遠有理也說不清,好比上星
期一有人請假,那個人明明不是你,他卻一口咬定是你,你解釋十次
,他卻一次也沒聽進去,重複問相同的問題,不知是你說話他都沒在
聽,還是他上課你都沒在聽?等到掃除時間就更危險了,若你不小心
在剛做完掃除工作時被他抓到,他就會叫你去做別人的掃除工作,明
明你就不是負責那裡,而那個人也正在做,他偏偏要你再做一次,你
跟他解釋,下場就是他說你沒同學愛。你仍然得再做一次,這樣他才
會高興,我們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積勞成怨,民聲載道啊!

  不過他的確是處處為同學設想的好老師,好到連你作息時間都替
你想得好好的,四點放學,最慢五點到家,五點到五點半你可以休息
看看電視,五點半到六點半可以先寫數學作業,六點半到七點吃飯,
七點可以看個新聞到八點,洗個澡看看報紙大概九點,剩下三小時可
以準備明天的週考,他總是問我們哪有考不好的道理?可是五點多有
啥電視可以看?餓著肚子誰寫得出數學?洗澡又得像洗戰鬥澡,精神
壓力之大,真是可想而知。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班的人每個脾氣都很好,耐力也超強,能
打破了學校有史以來的聯考紀錄,也多虧他的存在,我不知道該不該
感謝他,對他是又愛又恨,不過我想他統治者的形象,一定是我一輩
子也不能磨滅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id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