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司整天無所事事的結果就是 天天逛網拍。
逛網拍的結果就是想花錢 :(

我最近真的是被Volks的SD娃燒得體無完膚哪~
http://www.superdollfie.net/index.html
而且我已經偷偷決定現在開始存錢畢業之後一定要敗一隻來玩
(迷之音:同學~你不是要買筆電嗎??)
(我:唉呦~ 薪水太少了啦~)
總之,我離題了 Orz。

因為天天上網太無聊,所以我去Google了一下我的名字
發現 天 原來我的大名這麼古色古香 歷史悠遠~
上古時代就有人跟我一樣好品味 ~

典  故  湘筠
相關人物  虞舜; 娥皇;
同義典故  湘娥竹
典故出處 《博物志》卷八〈史補〉 
典故內容  堯之二女,舜之二妃,曰湘夫人。舜崩,二妃啼,以涕揮竹,竹盡斑。

不知為何 這讓我想起
前年去花蓮的時候 被我乾媽眼尖手快 搶了我想買的菊花石藏書章
這兩年尋尋覓覓 一直找不到我心目中理想的菊花石
這幾天就拚命地在網拍上尋找 搜尋看能不能有緣再遇到一個上等貨

只能說是有緣 只是花錢時間晚了兩年  淚奔~~
我敗了一個紋路明顯清晰 又很深邃 色澤偏橘的便章
刻了 "湘娥竹藏" 四個字 XD 



瑚化石-又稱菊花化石,
它是數千萬年前海底的珊瑚受到碳酸鈣的填入,
經過長時間的高溫和高壓的「玉髓化作用」而形成,
經切割研磨後出現菊花圖案,花形花瓣唯妙唯肖,
依古代珊瑚的大小品種不同,其圖案有「菊花狀」、
「梅花狀」、「太陽花」、「毛毛蟲」、「噴射狀」、
「螺旋狀」、「軌道狀」、「蜈蚣紋」......不下百種,
而且玉化礦物成份不同,其顏色有黃、紅、澄、綠、
藍、紫、灰、白、黑、多彩色、透明色等,
質地中有極微小的毛細孔,其中又以紅色最為珍貴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id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