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明天要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
花了一個月斷斷續續做的
夏天鉤毛線最好選擇在冷氣房
讓我這次躲過一劫 沒有過敏手癢癢

這是真實玄鳳
http://www.pixnet.net/photo/sandillusion/42011680
這是我的作品

我知道差很多 我的比較胖 又比較矮 腮紅還太大 囧rz
而且從圖中可以看出 我的小賤鳥非常地不滿
因為我從來沒做過鳥籠給它 XD

玄鳳的做法跟當初做小鸚時差不多
只差在頭上的毛毛 要自己去揣摩他的弧度 
因為個人喜好問題 它變成了栗子頭
棉花塞得飽飽的 看起來也就肥肥的囉

鳥跟籠子是分時分地做的 所以籠子有點頂到鳥頭
我自己把它硬塞進去 XD

籠子是我自創的
首先 先準備10隻鐵絲 平均地穿入完成的咖啡色底部
這裡有個小撇步 就是我數針的時候 都是以10為單位
把多出來的鐵絲往上凹成有弧度的欄杆 
最後則留一小段作收尾套頭用
這籠子有個絕頂好處 因為鐵絲很細
所以我的鳥仔進出籠都不需要有門 只要稍微用力一下就可

至於鳥籠上的裝飾
要感謝ptt版友mimia提供的小花編織圖
讓這個鳥籠真是華麗百分百 而且還挺有份量的

這是Final version的照片

剛剛還在幫盒子做最後裝飾 
買不到很合的size 只好把它墊高
花那麼多時間做的東西 突然很捨不得要送出去
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id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