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哈~ 我又在逃避另一科期末考
所以把Vol.15的放映機一起裝好啦~

我覺得這集比星象儀可以玩得更久 因為我已經花了好幾天啦
好啦 我承認我超愛動畫的 所以這組玩起來更有感覺

首先 來張團體照~
IMG1[零件照]


"紙製膠捲放映機"是在世界大戰後,日本人發明的
當初是因為 製作膠捲的賽璐珞(celluloid)是火藥的原料
當時普通膠捲要價之高 一捲相當於800個冰淇淋
所以發明了這種紙膠捲,價格很低 大家都玩得起
遂被廣為流傳~
紙製膠捲 跟 一般膠捲 不同之處在 
一般膠捲是將光線 從膠捲背後透光來成像
而紙製膠捲則是利用光線反射的原理 透過鏡頭成像
所以他的成像比一般放映機來得暗 色彩也較不豔麗
有點復古風格的感覺~

IMG1[成品照]


這個小巧的放映機 非常有趣
播放的時候 喀啦喀啦 很有感覺~

而且這個附錄成像比我想像中要來的清楚 在暗房格外清晰
鏡頭可以調整焦距 成像約 5~10cm
只是如果要達到完美視覺暫留的效果,一秒要轉兩圈把手
邊看邊轉 好累阿 XP
另外,這期雜誌還教了 將螢幕放大的改造方法
換成LED燈的話,可以將螢幕擴大到60cm左右的大螢幕

IMG1[放映照]


唉~ 
我悲哀的CCD鏡頭總是沒辦法在光源不足的時候拍不出美美的照片

除了上述功能外,雜誌還有詳細說明自己製作紙製膠捲的方法
只要有影片,再配合雜誌網頁下載的軟體
即可製作屬於自己的紙製膠捲~
附錄還貼心的附上一組打洞機,方便自製的紙膠捲打洞
其實我覺得,這個打洞的步驟 才是真正需要耐心耐力的地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id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