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BOOK版在討論
給國一新生的寒假作業

這一系列文章真是讓人感觸良多啊 ^^a

想當初國中的的時候班上有一個小圖書架
裡面的書都是同學捐出來用來閱讀課時分享用的
我記得裡面有 金庸 成語故事集 淘氣故事集 生態介紹 歷史典故 等
很多形式有趣的書 我記得還有恐龍圖鑒之類的~
我很多打三國的同學都是國中那一陣子看過三國 對角色倒背如流
(年輕時的好記性+興趣 可以造就許多不可能)

可是我是女生 不喜歡看打打殺殺 名字有很多的三國
比較喜歡夢幻一點的 魔幻一點的
所以那時候迷上一堆漫畫卡通跟言情小說 囧
字多字少我到覺得不是重點 我覺得內容是否引人入勝才是關鍵
如果先看標題和簡介都不能引起想讀的欲望
那我相信 這份寒假作業給我 我一定開學當天早上熬夜才寫
除非有看過的同學跟我再三保證一定好看 我才會有想翻翻看的想法
以前交這種作業都只看簡介跟結論就可以完成短短的心得,因為老師也沒辦法分辨
我記得高中有次寒假作業就是把白話文言的三國演義 每三回寫300字的摘要
到目前為止 那是我看書覺得最難看的一次
(雖然我很佩服我自己花了一整天把這份作業寫完 寫到開學當天天亮)

前言太多...

看到有板友提到開學可以討論這點很不錯,
同學可以互相討論對角色的感想,這樣還可以反覆品嚐那些韻味
雖然我現在還是會看漫畫,但是我看書的量也不少於漫畫
只要是劇情有意思的 我都會想繼續看下去~

讀到一本好書就是唸完第一章後 不知不覺就唸到最後

所以我覺得可以讓同學們提出一些候補,老師再加一些選擇進去
這樣學生比較不會排斥~ (我比較任性 我都覺得老師選的書一定很說教)
以前我國中老師也會指定一些書單 不外乎都是勵志小品 尤其是劉墉的作品
我記得最清楚的是"文化苦旅"
因為我不小心中獎過 (因為選的當天我請假 只好選大家選剩的)
只記得對那時候的我來說作者苦 我更苦 (我根本看不懂啊 淚...)

最後,我想私心推 Inkheart(墨水心) 今年3月要出電影,
講的是 美琪的父親有將書中東西唸出來的能力
可是卻將書中邪惡的角色給唸到現實世界
這樣 人們居住的現實世界會變得怎麼樣??
我覺得這本書應該可以引起國中生的興趣
區區讀一本書到底可以發生什麼危機??
這也是我拾起來讀的原因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id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