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檳城以華人、印度人、馬來人、歐洲人為主要人口
為了符合各個種族需求,
有許許多多寺廟、教堂...等 相當多采多姿
此外,融合了現代與復古,舊與新,
是一個值得細細玩味的景點。
首天我來到WAT CHAYAMANGKALARM 佛堂
是泰式風格的廟,裡面只能用金光閃閃來形容



內部供奉著據說是世界上第三大的臥佛,全長大約33m,相當壯觀。
進入檳城的廟大多需要脫鞋,跟台灣不太一樣 要切記喔^^
佛像周圍還有一些佛像,有龍婆托...等,
背後放的是靈骨塔,不過不會恐怖啦^^a



我覺得他們的供佛祭品很有趣,
做得很像蓮花,很漂亮吧~



DHARMIKARAMA緬甸廟 和 WAT CHAYAMANGKALARM 佛堂 面對面聳立
裡面有 世界守護神 讓我印象很深
守護著世界和平 地球上的台灣還很大~ :P
至於相當有名的蛇廟,現在正好在整修
所以只有看到籠子裡的一隻蛇,
不過我本來就不喜歡這種軟綿綿的動物,
著實鬆了口氣~



檳城觀音廟,是檳城最古老的寺廟之一,
是間很興旺的廟,廣場上雖然沒什麼人,
不過裡面可擁擠咧~
聽人說相當靈驗,所以不敢亂拜~



檳島有很多地方都有這種人力車,
我看到的大多是馬來人在經營,
本來想坐坐看來個檳島一夜遊
不過到後來幾天我體力透支,實在沒力氣半夜還出來



CORNWALLIS城堡的所在地就是當年萊特最初上岸的地點。
原本是木材建造製,後來英國殖民政府將它改建為一座石堡。
現在這座古堡只剩下外牆,裡面是一座公園
還可以看到一些大砲的擺設,還要記得小心野馬~
博物館內可以看到一些當初留下來的零零碎碎的小東西,
不過味道不怎麼好聞就是了 ^^a



我們有去參觀製作Batik的工廠,
還有解說員親切地告訴你製作過程的步驟
因為是天然染料的關係,味道沒有想像中刺鼻
不過因為成品大多是充滿馬國風情的大紅花
以及繽紛亮麗的色彩組合 
我本來想買件裙子,結果我家娘大大反對~



檳島華人也拜大伯公
不過我們台灣好像都稱福德宮跟土地公居多
這座廟建於1843年,
香火很盛,殿堂上方原木都燻成黑色的
多拜大伯公好像還可以招財喔 ^^




檳島也有一個著名的蝴蝶公園,
不過馬來西亞人跟觀光客的入園票價差了好幾倍
檳島的蝴蝶公園比聖淘沙裡的蝴蝶多很多
我指的是活的蝴蝶,標本還是聖淘沙多吧
其實我很怕昆蟲,所以我都在裡面閃來閃去
這是枯葉蝶的特寫~ 是我敢拍的最近距離啦 >_<



檳島南端有一間《鄭和廟》,
據説是鄭和當年下西洋時在那裏留下了一個大腳印,
然後當地人就蓋這間廟紀念鄭和,
也是檳島旅遊勝地,到了這裡也算是來到檳島的最南端。



這次有榮幸去參觀了北霹靂宗長的工廠
有看到很壯觀的探油機器,和水中挖土機
未來幾年一定會在經濟上突飛猛進阿



還去參觀了生產燕窩的工廠
裡面暗咪摸,不過這棟燕子沒有很興
所以宗長還拿燈讓我們看清楚
不過我想就是因為宗長太常拿燈
燕子都不敢飛進來啦 @_@



這是從檳島最高大樓(65F) KOMTAR 觀景窗(55F)前拍的景色
我們去的時候,入口正在整修,跟馬來警衛溝通很久
跑上跑下很多次才讓帶我們繞三樓進去 囧
不過我有懼高症阿 在落地窗前兩腳真是抖個不停
而且有趣的是,賣給當地人的票根觀光客也不一樣 ^^a
當地人的票還可以在觀景餐廳兌換同等價錢的食物
我換了當地傳統冰,像芋仔冰,但是芋仔冰比較夠味好吃



來到檳島,極樂寺是非去不可的觀光勝地
極樂寺建於19世紀末,費時20多年才完全竣工,
是東南亞地區最大、最宏偉的佛教廟宇。
可以嘗試從底端爬樓梯上去,
會看到很多被放生的烏龜,可是我覺得已經多到泛濫了
而且水池很髒,看到幾隻烏龜斜浮在水面
此外,
若想登上七層萬佛寶塔,則要多付2塊馬幣。
可以看到慈禧太后題的匾額 "海天佛地"



新年期間極樂寺會舉辦《萬佛光明燈吉祥大法會》
信眾可以點燈祈願
到了晚上會將燈光點燃,一定會很美~
可惜沒機會看到



參觀完萬佛塔,還可以搭乘纜車上去看觀音像
極樂寺的一些廟口有提供信眾和瓦片結善緣
可以在瓦片上留言,未來會將瓦片用在建造修補寺廟上
我和我弟各寫了一塊,
不過我的書法字真醜,早知如此 小時候就多練一會兒



檳島的植物園裡面有些猴子,
遊客可以買花生餵食,
不過猴子會跟你搶花生就是了
我家娘還試吃了猴子吃的花生,
結果是很難吃...(因為是猴子吃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id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