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新加坡美食,一定要來去看看他們的大排檔
非常乾淨又整潔,控管的非常好
只是廁所、衛生紙、餐巾紙都要額外收費 ^^a



首頓午餐,一定要嚐嚐海南雞飯的啦 哈哈哈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米都是以泰國米為主
乾乾鬆鬆的 我不太喜歡,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米跟台灣米
不過泰國米拿來炒飯又比較好吃
初體驗海南雞飯,雞肉很嫩,
不像台灣的放山雞注重肉質的韌性與彈性~
入口即化,口感比較像布丁不像雞肉~
烤鴨也好吃,醬汁不太一樣,皮也很酥 我愛烤鴨
新加坡用的是黑醬油 很濃很濃 我覺得有點像川貝枇杷膏
新加坡的辣椒醬完全就對我的胃阿 又辣又香 
我幾乎每餐都吃很多 再辣到狂灌飲料



我一直很想吃吃看炸香蕉,可是我的胃實在太小
經過這家店兩次,兩次都遺憾離開



在台灣的時候,我就很愛吃沙嗲
結果大家就拚命點給我吃,新加坡的沙嗲還有配飯糰
泰國米做的飯糰,冷冷的、鬆鬆的,我覺得沒有味道
沙嗲的醬是甜的,醬汁中有很多東西 不過我吃不出來 汗^^a
飲料配的是紅毛榴槤汁(圖左上) 超好喝的~
雖稱為 紅毛榴槤 ,但其實它長的很像超大型釋迦
味道跟釋迦也很像,作成果汁 酸酸甜甜的 讚
可是一定要點到新鮮的紅毛榴槤汁才行,泡的不好喝!!
芋頭糕很好吃,口感跟蘿蔔糕一模一樣
醬料比我們用的醬油濃稠,但跟黑醬油味道又不一樣
看來他們很注重醬的調味,不像我在台灣吃什麼都加醬油膏 ^^a



新加坡的麵線吃法跟台灣也不一樣 
除了湯之外還加金桔根白煮蛋,像吃麵一樣
我不知道那盤菜叫做什麼
本來以為是"罗杂(rojak)",可是到最後一天我才發現好像搞錯了
因為吃到正宗的rojak才恍然大悟
這道裡面有炸地瓜、炸馬鈴薯、麵包和生菜,
晚點再來查他的大名吧~
還有,這個看起來粉紅色的恐怖飲料叫做"班東"
好像是玫瑰水+煉乳混合成的奇怪飲料 
我覺得有點像煉乳冰融化的味道



我老弟點的咖哩麵,我覺得比我的麵線多了咖哩味而已



有一天晚上我們去吃了煲仔飯
我超想吃吃看它的咖哩雞 結果竟然售罄
只能吃吃螃蟹和明蝦來滿足我的遺憾



豆腐很嫩,頭皮也很好吃喔
不過我超愛蝦醬炒空心菜的,
新馬稱空心菜為"馬來風光",多麼美麗的名字



這叫做"黑飯"
煲飯好像主要就是要配這種飯
烹飪時間還蠻長的,所以一定要先點飯再慢慢點菜
雖說是"黑飯",只是因為加了些牛車水賣的那種臘腸
看起來黑黑的~
不過我家娘說,煲飯還是香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id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